昨天11/25兩人收拾著輕便的行曩,頭部套上在登山社買的黑色頭套(就是全部只露出眼睛的那種,差點沒被悶死!)再戴上安全帽,不管是左看或右看就是像鴛鴦大盜,倆人騎著新的中古車“黑白郎君“大約9點多出發直奔阿里山。
一來是想試試"黑白郎君"的性能,二來也是因為近來忙著上課,藉此好好放鬆一下,
"黑白郎君"坐起來很穩,車速也很快,前座跟後座背部都有一個靠墊,只是坐在後座的我有如“媽祖出巡“(賣我們車的老闆形容的很貼切),高的不得了,居高臨下的感覺讓我很難適應,深怕一個緊急煞車,我人就飛了出去!除了這個其他都還好。
我們沿著省道北上,沿途加了一下油,上了一次廁所,很快的就來到了嘉義縣,可能是因為配備齊全的關係,覺得還滿輕鬆的,沒有想像中的累,但到了嘉義縣David因為想抄小路卻迷失在彎彎曲曲鄉間的小路上,真是得不償失,在路邊問了一位先生往18號公路怎麼走,這位善心人士甲竟回家騎著他的銀藍色的機車一路帶著我們直奔18號省道,不是我說,南部人真是善良又熱情啊!嘉義萬歲!!這一點小插曲也讓我們見識到這個世界上,善良的人還是有的。
誰說上阿里山一定要看日出,我們繼續往阿里山前進,沿途的景緻不是開車的人可以享受到的,輕涼的風,風中又夾雜著不知名的樹香味,向我們的臉龐直撲而來,大山疊著小山遠遠近近交替著,山與山之間又形成一條的溪谷,緊臨著我們所騎的道路蜿蜒綿延伸展著,最後在這幅風景中,又灑上一層白白若隱若現的白霧,沿途美麗的風景盡收眼底一攬無遺.......就這樣,我們帶著我們的好心情前進奮起湖,先去嚐嚐傳說中的奮起湖便當再說,因為我們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咕嚕的叫了。
來到奮起湖讓我有一種錯覺,好像置身於九份,感覺很像(九份也是我一直想要再去的一個景點),逛了一下老街,沒去吃傳說中的便當,是吃鐵路便當,還不錯但就是貴了點130元ㄋㄟ,兩人就在外面木製的長條椅上狼吞虎嚥了起來,小歇片刻我們便往阿里山的情人谷、蝙狐洞、情人橋前進,路途中騎機的人並不多,可能是下午的時間上山的人並不多,山上的氣溫也比較低,偏冷,跟平地的天氣是不太一樣的,途中看了一下地圖很快的就來到目的地,它是在一個已經沒在營業的飯店旁,像一個森林步道,本來全程2小時的路程,因為時間的關係看了我們最想看的就折返回來,來回共1小時,只是回程因為是上坡,兩人氣喘如牛,倒也是補足了近日沒運動的份量!
看了一下天色已晚,便快馬加鞭的下山去,到了嘉義市區大約6點,第一要緊當然是先找住宿的地方,本來是有在網路看了一家商旅,但去後才知道是汽車商旅,按於兩人對汽車商旅的印象都不是很好,很怕住到有煙味的或還一些為了招攬客人弄了稀奇古怪的東西,所以便決定換別家,最後商量的結果便狠下心,多花了一些銀兩去住耐斯王子大飯店,很高級、乾淨又舒適,(我從不知道嘉義有這麼高級的飯店)我們是住在16樓,視野很好可以俯瞰嘉義市夜景,兩人快速的沖洗一翻便去找吃的了!晚餐時兩人話非常少,因為累壞了,邊吃邊打瞌睡,吃完先去飯店隔壁的百貨公司散步了一下,之後就趕緊回去睡大頭覺了,當然我們有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.........。
最後要跟你們談得是飯店的早餐,大飯店,早餐自然是不能馬虎,是在飯店的七樓,這飯店是樓中樓,也就是說中間是中空的,而全部房間是座落於飯店的四周圍,成四方形環繞著,所以光線非常的好,用餐的地方就位於七樓中庭,食物、擺設、服務、氣氛都很好,我們當然是享受了一頓非常美好的早餐,帶著滿足的微笑離開!因裡默想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再回來!
最最後早上10點多,便騎著“黑白郎君“拿著我們的家當,回我家,你相信嗎?從嘉義到台南縣善化只要一個小時,飛機不能、火車不能、汽車不能、我們的“黑白郎君“辦到了!11點多就回我家趕上了我媽幫我們準備的中餐呢!
我們的旅程就宣告結束,雖然有很多小細節都把他省略掉了,沒有辦法一一描述,但騎著摩托車旅遊是我們近來最想做的事,旅遊過程的精彩不是我們到達了某個目的地,玩到我們想要玩得,看到我們想要看的而已,過程所遇到的事、小插曲,還最重要的是“心情“,不管是遇到下雨或有一些意外的小插曲,我們的玩興仍然沒有被打壞,因為過程遠比結果還要美妙!
ps.預告:下次要挑戰花蓮/台東/太魯閣
還有想要看照片到我的相簿有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bows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